Monday, April 18, 2011

味道

在我小学的时候..
每个星期日..由于哥姐他们要去红屋附近那里学书法..
爸妈送了他们去就会泊好车带我去附近的咖啡店吃鸭面..
那咖啡店的外表毫不起眼,平平凡凡的..可是顾客却满多的..
还记得每一次都会看到几个老人坐在咖啡店深处喝着黑浓咖啡,聊着天..
每次我的选择都是一样的..鸭面!
虽然小时候不会吃,可是总觉得很好吃..
卖面的是一个老人..常常都看他忙得不得了..
他卖的鸭面..最独特的就是面中的药材味..老人从来不用黑酱油调味的..
独特的药材酱料..我最喜欢的就是面中的药材味..很香..
还有他的药材汤,是随着鸭面一起来的..超级喜欢的..
老人买的鸭面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鸭面了.!
后来,因为哥姐学书法的孔教会搬走了..我们就很少去那间咖啡店了..
近期来去了一次,老人已经不在了..由他的儿子续承了他的面档..
和往常一样叫了鸭面..可是当我吃了第一口.好失望!
口感不同了..以前的味道不见了..药材的味道淡化了不少..勉勉强强的..
问了他老人的去向..他说他爸老了..在家休息了..没记错的话好像有病在身了..
失望..很想念那个味道..再也吃不到了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